青秀区“双进”实践——走进车间送“精神食粮”让宣讲活动更接地气
来源:青秀区总工会   作者:吕玲玲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1-25 10:31:39
摘要:11月18日上午,青秀区总工会联合南宁市吉祥路小学走进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系列活动——《如何有效与孩子沟通》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近90名一线职工参加活动。

  11月18日上午,青秀区总工会联合南宁市吉祥路小学走进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系列活动——《如何有效与孩子沟通》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近90名一线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副书记、教学副校长阮健和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德育副校长潘海洁进行授课。与以往不同,围在老师身边的,是一群身穿车间工装的“学生”。“平时的课堂都在教室,走进车间里、走到工友中,还是第一次。”阮健说。

  两位讲师以真实案例切入,围绕父母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如何控制对孩子的情绪等方面进行专业解读,并从心理视角分析父母对孩子的控制方式、依附问题以及具体原因。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引发热烈反响,职工们围绕如何与子女相处、父母个人成长以及与学校互动等方面提出问题。

  “通过聆听老师的讲课,我们作为家长,触动很大。不仅教会我们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也让我们掌握了和孩子沟通的方法和技巧,更好地营造利于子女成长的家庭环境。”美斯达公司的一名职工在课后和讲师交谈时说到。

  家庭是每个人步入人生的起点站,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成功的家庭教育是来自家长对孩子的深入了解和智慧的引领。正如课堂上讲师们说的,要更新教育观念,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努力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树立良好的家风,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促进孩子健康地成长。

  2022年,青秀区总工会认真组织开展“劳模工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通过点单式服务、多层次系统化宣讲,为广大职工们送去“精神食粮”,有效地推进了一线职工的综合素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