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兴宁区总工会向产业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兴宁区总工会   作者:胡洁芳 周陆媚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2-23 09:42:21
摘要:2022年12月13日,兴宁区总工会在西牛皮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辖区各企业的产业工人及工会工作者40多人参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工运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相向同步。2022年12月13日,兴宁区总工会在西牛皮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辖区各企业的产业工人及工会工作者40多人参加。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韦永旗主持并宣讲。

兴宁区总工会向产业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jpg

兴宁区总工会向产业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QQ图片20221214164502.jpg

  宣讲会上,韦永旗同志结合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二十大报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党的二十大代表、曾得到机会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交流的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从一名普通钳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产业工人先进典型,鼓励辖区产业工人立足岗位,努力创新,提升技能,为企业和城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韦永旗指出,总书记在讨论时与郑志明同志亲切交流,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和对产业工人的亲切怀,既为广大产业工人坚持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造就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提供了科学指引。

  在宣讲过程中,韦永旗还要求城区各级工会和各个企业要立足工会工作和职工队伍实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职工维权服务层次和质量;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防范和化解劳动领域风险隐患;要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着力提升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